poipiku:1093503

弹丸论破组聚会实况(三)

第二章:https://teensblue.lofter.com/post/30cc2b_e440d1e
或lof:白百合少年蓝。由搞事的王马役来写。

————————————————

“罪木さん?”
“啊呀、罪木ちゃん被关住了——”
鬼趴在触控锁上堵住了刚才罪木进入的门。雾切往后退了一步,思考这是不是不让自己走这条路的意思。她转头望向鬼冲出来的地方,那里盖着黑帘子、似乎是可以进去。
“我们走这边吧。”
说着便打算转头向黑帘子的方向走。趴在门上的鬼见状又急速冲了过来,将三人吓得一滞后一手捞起黑帘子另一手打开一扇门做出进去的手势。
“走这里吗?……谢谢。”
只剩下自己组三个人,雾切带头走进了连通像是医院走廊的门。从墙对面传来了拍墙声和喊声,是从刚刚被关进去的罪木处传来的。
“霧、霧切さん……!救救我!有、有那个令牌的话鬼应该没关系的,求你了回来帮我开一下门……!”
被叫到名字的侦探小姐回头往后看去,只见堵门的鬼也跟了上来跟着身后、梦野与王马想要回头都被阻拦了。
“等等,最开始好像说过要是被拆散的话不要强行阻拦是吧。抱歉了、罪木さん,我们也被拦着回不去。”
“呜诶诶、不会的吧,有令牌能回去的吧?我不要在这里救救我呜呜……!”
身后的王马也愉快大于遗憾地摊了摊手。雾切想着这也没办法地转过头去,突然身边有人窜了上来直接就走到了自己的前面。
“……?”
本以为是鬼反射性地想要握住令牌,背后王马就看清是谁很开心地出声了。
“啊,百田ちゃん回来了♪”
“你回来了啊。”
定睛一看来人正是在先前岔路走散的宇宙飞行士,雾切虽然疑惑但也安下心来将令牌收回。这下就又变成了四人同行。但两个蜡烛另外一个在被关住了的罪木手上,现在四人只有一个光源、某种程度上说真的是非常不利。无论怎么样,现在只能走到哪里算是哪里。这么想着,她转了个身跟随又自告奋勇走到了最前面的百田进入一个拐角的小房间。房间非常小,只有一个楼梯通向方型的通风管道似的地方。
“糟糕这里看不见啊……雾切!把蜡烛给我!”
“给。”
闪过一丝这样没问题吗的怀疑然后就将蜡烛交到了对方手中。百田拿着灯率先探身进入了黑漆漆的通风管道,过了一会又返过身来比出OK的手势并将蜡烛还给了雾切。后者在心中表示了对对方气概的赞赏,一边招呼身后的两人上来一边拿着光源蹲身进入矮小的通风管道迷宫。
迷宫开始的顶端亮着橘红色的灯。百田率先爬在最前面。雾切跟着走了几步后、突然见他往前跨了一大步,过去后地面上显然是一个巨大的坑。
“……!”
前方的百田显然也回过头来担心她能不能过去。后者在思索几秒后大概比划了一下边缘的程度也试着迈开了步——很好,过去了。
百田见状就继续往前爬了。雾切回过头去,目击了停在坑前不知如何是好的王马。
“不不不、这个我可过不去啊,因为是这么大的洞吧?”
“努力一下。把衣服挽起来……来。”
“你还真麻烦啊,来、拉住!”
见没人跟上前的百田也折返回来。雾切侧开身稍微给他让出位置,两人一人一边伸出手去。王马一手扶住两人伸过来的手迈出步子,在这时身边的墙壁慢慢松动着打开了。有什么东西要出来——这样察觉的王马往旁边稍微瞄了一眼,另一只手啪地就按了上去扶着跨过坑将墙壁里的东西堵了回去。
“哦……过来了过来了,多谢啦百田ちゃん和霧切ちゃん♪”
“那么奴家也这样……嘿!”
往前探身抓住王马的手,梦野也维持着一手摁墙的姿态越过了坑。在这样确认全员到齐后,百田就继续率先往前爬了。
“……#!%*^¥@+?=”
经历准备探头被一拍打回去的左右田好不容易能从活动暗门里探出头来狠狠地对着四人离开的方向挥了挥拳头。给我善待鬼啊混蛋!

经过最前方的部分后整个迷宫就完全陷入了黑暗。雾切放弃了蹲走转为爬行,尽量保持自己和百田之间的距离离得不远、将蜡烛伸前算是可以连他的前方也照到一点。四人只有一个小灯真是非常不妙可以想象后方已经是完全黑暗,幸好目前为止都是一本道。
“喔……这里有要下去的地方。雾切,蜡烛!”
摸索着梯子边缘的百田在身后人手中接过了蜡烛率先爬下了不高的坑道,再举着回去给对方照亮下梯子的路。安全下到下层迷宫的雾切接回蜡烛俯身凑近一看,面前就是岔路和写着「信不信由你反正这边是出口」的左边箭头图案。这种情况虽然是两边都有可能性,但反着走的可能性可能会稍微大一些、说到底利用怀疑心理引向歧途的人也是有的……总之先走着右边试试看。转头嘱咐过两人先在原地等,雾切便爬向了右边的岔路呼唤看完指向标之后就不见踪影的百田。
“百田くん?你在这边……”
“啊——可恶,不行不行、不是这边啊,回去吧!”
探过一个转角,百田正好迎面一脸不忿地摸回来。“想着那个箭头说的话绝——对不能信的,结果这边真的是死路、可恶啊……果然还是交给雾切你带路比较好吧?但是在这种地方怎么能让女孩子带路啊!当然是交给我百田解斗……走错路就算在我的头上!”
“……不用那么紧张,刚刚要是交给我带路的话也只会是走死路的结局。”
再次将灯传给打算继续走打头的百田,雾切跟在他身后回到了指标的地方坐下等待他回来。没过多久超高校级的宇宙飞行士就从左边岔路里探回身交还了蜡烛告诉她这条路可以走。重新跟在了百田身后,四人一个接一个地在漆黑纸板的迷宫里穿行。
“我说梦野ちゃん已经不是第一次踩到我衣服带子了喔——”
“奴家当然也不是故意的啊!但是这种黑漆漆的地方、看不清啦……”
“呜哇、不要突然撞到我身上啦……”
“王马くん,请不要再踩我的裙子了。”
“啊是吗抱歉霧切ちゃん因为看不清嘛♪──”
“哈哈哈哈哈,你们还真是糟糕啊!”
“只是因为霧切ちゃん不会踩百田ちゃん的外套啦。我说要不我们换个位置——”
“不要不要,绝对不要!你别靠过来啊!绝对!”
“诶真遗憾啊、百田ちゃん是怕被我踩到外套摔个大跟头吗?”
“才不是啊!不要擅自揣测!你才是别摔个跟头这里要上去了啊!”
熟门熟路地一把拿过蜡烛往后面大吼单方面结束吵架,百田首先沿着梯子爬上了似乎是上层的另一个迷宫。这次雾切从对方手中接过蜡烛后,两人一起凑在箭头前端详。这层的箭头指的还是左边,写的是「后面有鬼快跑」的字样。
“……什么意思啊?后面有鬼快跑,是说这个方向有鬼快跑还是朝这个方向跑……而且右边这不是有两条岔路吗?”
“我个人觉得是左边方向有鬼的可能性大一些,向右边走吧。”
“好咧、那么蜡烛……走了!”
结果走了没几米快尽头时,百田又咂着嘴转回来告诉她这里也是死路。
“畜生……这里也不是,我去看看那边!”
雾切尽量将自己的身体侧开贴近墙边和地面让百田从上面越过去。蜡烛不在自己手上。等她翻过身来面对一片黑暗的周围还没想好跟不跟上去时,百田已经又从右边的第二条岔路回来超遗憾地报告这里也走不通。只能按着箭头的方向走。
“にしし、两次都被骗了呢!”
“吵死了,只是跟在人身后的家伙没资格说话啊!……这次对了,这条路可以走。跟上来了哦!”
“百田くん,在那之前、蜡烛。”
“哦、哦哦!给你。”
接回来蜡烛灯总算是照亮眼前的路,四人再次按之前的站位爬行过伸手不见五指的迷宫。在拐角处贴着鬼的大头照片,看来这就是所谓的后面有鬼。经过这两次茬后迷宫里似乎再没有别的岔路只是再下了一次梯子、等到百田最后喊拿蜡烛的时候,已经是到达出口看见亮光的了。
“喔,没问题!可以下来了。”
最后一次从对方手上接回蜡烛,雾切从离地近一米高的出口踩下去。脚下是软的过分让人站不稳的床垫旁边才是地面。在床垫上摇晃在踩了几步走下旁边地面、出口的房间是床边挂着帘子盖有白布的病房。等齐最后的梦野也安全下来,四人一起越过并排的病床向出口走去、的这时,从迷宫里传来了声音。
“我、我在后面!呜诶,拜托了救救我……!”
“我说,刚刚那个……”
“是罪木ちゃん的声音呢~。”
“她也在迷宫里了啊。”
“我去找她!”
“等等、百田くん,蜡烛……”
怀疑甚至压根就没有听见雾切的声音,快到出口的百田一个转身从众人身边冲过爬回去了迷宫里面。
“等着啊、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
百田雾切一带一路专场。
我绝对是个百田推他是真的帅……cv一位实际觉得他超酷的雾切。
四章惯例是交给王马役。

评论
热度 ( 12 )

© Asmoder。 | Powered by LOFTER